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?不如现在就去下载《来自外星人的讯息》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!

六种热带水果营养价值全对比

0

3、杨桃

杨桃,又称为"星梨。相较于其他热带水果的浓郁香甜,甜中略带些酸的杨桃要朴素的多。但它有它的优势,杨桃可谓是低能量、低脂肪、低糖的水果了。是那些对糖比较敏感的“糖友们”及需保持身材的爱美女性们比较适合的水果。

杨桃中的有机酸,对人体有促进食欲、助消化的作用。中医认为,杨桃鲜果,性稍寒,多食易使脾胃湿寒,便溏泄泻,有碍食欲及消化吸收。因此,不论是直接食用还是制成果汁都不建议采取冰镇或是加冰的形式,最好常温食用。

杨桃的吃法及挑选:直接食用清洗干净,然后用刀削掉较薄的菱即可,不用把整个菱角全部削掉,然后用刀切成薄薄的五角星片,就可以食用了。此外,如果是酸杨桃还可以入汤,与鲜鱼一起熬成汤,味道更加鲜美。

要想买到新鲜优质的杨桃,要着重看以下几个方面:1、果皮。应选果皮光滑、没有伤痕和裂口的。2、大小。个头太大的味道不足,中小个的、稍重的味道浓郁又多汁。3、手感。要选择手感摸起来稍硬的。4、颜色。应选绿中带点儿黄的是成熟的杨桃。

4、山竹

中医认为山竹为中性水果,稍偏凉,具有降燥、清凉解热的作用。不仅味美,还有降火的功效,能克榴莲之燥热。因此在泰国,榴莲和山竹被亲切的成为“夫妻果”。从营养成分来看,山竹富含柠檬酸、维生素B1、B2、维生素C和多种矿物质,具有强抗氧化性。一般人均可食用,但糖尿病者应少食。

如何挑选山竹:购买山竹最主要的就是不要买“死山竹”,所谓死山竹就是外壳干硬、果肉干老、不宜食用的山竹。好的山竹不仅蒂绿、壳也比较软。如果表皮很硬且干,蒂叶发暗,则太老。果实下面的蒂瓣,有几瓣就表示果实内有几瓣果肉。

对此有何意见?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