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?不如现在就去下载《来自外星人的讯息》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!

六种热带水果营养价值全对比

0

5、红毛丹

红毛丹从外表来看,很像长毛的荔枝,因此又名“毛荔枝”。不仅长得像,食用方法也和荔枝很像,都是将外壳剥掉食用。但应注意一点,红毛丹的果核上有一层坚硬且脆的保护膜,和果肉紧密相连。这层膜人的肠胃是无法消化的,食用时应将那层膜去除。

红毛丹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及多种矿物质如钾、钙、镁、磷等,具有清热解毒,增强免疫力的功效。其果壳洗净可当茶饮,改善口角炎,缓解腹部因着凉而引起的不适。

如何挑选红毛丹:选购时,应挑刺软且细长的,外表无黑斑、果粒大且匀称的。皮色要呈自然的鲜红而不是染上的红色,购买时用手轻轻搓一下,如果留下了红色则是人工染色的。天然的红毛丹应该是红中稍带点儿绿色。

6、菠萝蜜

菠萝蜜原产于印度和马来西亚,又称“树菠萝”、“木菠萝”。成熟时,皮黄绿或黄褐色,外皮有六角形瘤突起,坚硬有软刺;肉淡黄白色,味甘甜多汁,故名菠萝蜜。果实分为干、湿两种,湿菠萝蜜果皮坚硬,肉瓤肥厚,多汁味甜,香气浓郁;干菠萝蜜果汁少、柔软甜滑,鲜食味甘美。菠萝蜜果有止渴、通乳、补中益气功效,品质以干包菠萝蜜果为佳。《本草纲目》中记载到“菠萝蜜性甘香,能止渴解烦,醒脾益气”,另外它还有健体益寿的作用。

菠萝蜜富含钾、硒等矿物质,但由于其能量和含糖量较高,因此不建议大量食用,糖尿病及肥胖病人应少吃或不吃。另外吃菠萝蜜前应先用谈盐水浸泡20分钟,却防止过敏反应发生。

如何挑选菠萝蜜:

新鲜成熟的菠萝蜜是皮黄、饱满的,用手轻轻按压,感觉到皮点儿软,说明果肉较多。同时散发成熟的清香味。食用时用刀切开,将黄色的果去除食用即可。

整体来说,热带水果的热量和含糖量比普通水果略高,因此不要因味美而贪多。适量的、健康的吃,才能在享受热带水果带给我们独特口感的同时,也将营养进行到底。

对此有何意见?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