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?不如现在就去下载《来自外星人的讯息》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!

吃肉少,要补蛋白和能量

0

选择多了,就有了“挑”的空间。孩子吃饭,尤其如此,有的死活不肯吃蔬菜,有的则是见肉就往外挑。对于这些偏食的孩子,家长最好不要强迫,可以选择用其他的食物来补充他们可能缺乏的营养。

比如,不爱吃肉的孩子,可以适当多吃些奶制品和鸡蛋,能够帮助“素食”孩子补充优质蛋白。但为了避免摄入过量,不要在一餐中同时出现多种高蛋白食品,只要在一天中合理安排即可。每天摄入足够的能量对素食孩子也非常重要。因为婴幼儿的胃小,且素食很容易有饱腹感,难以使他们获得足够的能量,建议多吃些全麦面包、坚果、豆类等以补充能量。此外,牛肉和海产品中富含的维生素B12,也是素食孩子容易缺乏的营养素,可从营养麦片或补剂中摄取。

而对那些不肯吃菜的孩子,增加膳食纤维、维生素更为迫切。可以改变肉的做法,例如西红柿炖牛腩,里面除了牛腩,还有西红柿、土豆、胡萝卜,这样,在吃肉的同时,就能增加蔬菜的摄入。另外,让这些孩子多喝水也很重要,因为足够的水分能将毒素排出体外,从而避免“多吃肉,多上火”的问题。

对此有何意见?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