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?不如现在就去下载《来自外星人的讯息》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!

茯苓冬瓜鲤鱼汤 健脾益气、利水消肿

0

茯苓冬瓜鲤鱼汤是具有健脾益气、利水消肿功效的药膳汤饮,除了为夏秋暑热时利水下气消肿外,还能对慢性肾炎所引起的肢体水肿进行辅助调理。茯苓又叫云苓,性平味甘、淡,能利水渗湿、益脾和胃、宁心安神,常用于水胀肿满、小便不利、脾虚食少、痰饮眩悸、便溏泄泻、心神不安、惊悸失眠。中医认为鲤鱼亦性平味甘,有滋补、健胃、利水、消肿、清热解毒之功,尤适宜于肾炎水肿的调理。

材料:茯苓15克、红枣15个、冬瓜300克、鲤鱼1条、生姜4片。

烹制:茯苓稍浸泡;红枣去核;冬瓜去皮切块;鲤鱼宰洗净,煎至微黄,溅入少许清水。茯苓、枣置煲汤袋下瓦煲,加水2000毫升(约8碗量),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半小时,下瓜、鱼续煲40分钟,弃药袋,下盐便可。为3~4人量。

对此有何意见?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