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?不如现在就去下载《来自外星人的讯息》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!

青春期少女如何注意饮食补铁

0

青春期是人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,由于女生发育的生理变化和需要,很容易在此阶段造成贫血。青春期贫血容易造成免疫力低下、乏力、嗜睡、面色苍白、生长受限等问题,严重危害其生长发育和学习、生活各方面的发展。

此阶段的贫血,一般有两个原因形成。一方面因为月经过多,铁的需要量增加,而饮食中缺铁,不能及时补充。另一方面与身体素质相关,吸收差或者有吸收障碍等。

那么,青春期如何通过食物来补铁呢?

食物中的铁主要以两种形式存在,血红素铁和非血红素铁。血红素铁主要来自畜、禽、鱼的血红蛋白和肌红蛋白;非血红素主要存在于植物和乳制品中。血红素铁在小肠粘膜可直接被人体吸收.且一般动物性食物的吸收率均较高。所以推荐青春期少女适当进食动物肝脏、血、禽畜肉等食物。

除此之外,适量的维生素C是非常有利于铁的吸收的。但是,若服用碱或碱性药物可形成氢氧化铁,会阻碍铁吸收;还需要注意的是来自植物性食物的影响,例如,高草酸的菠菜、竹笋、茭白等食物应该焯熟后食用,缺铁性贫血严重的话尽量不喝浓茶咖啡等。

最重要的是不要等到来例假时才通过饮食来补铁,一定要少吃常吃,帮助机体正常营养,形成良性循环,才可以达到补铁的目的。

对此有何意见?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