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?不如现在就去下载《来自外星人的讯息》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!

万能的调味品——大蒜

0

万能的调味品——大蒜的图片 第1张

从中医养生角度讲,大蒜味辛性温,入脾、肺、胃经,具有解毒杀虫、止咳祛痰、宣窍通闭等功效。古人对大蒜的功效有这样的记载:“炎风瘴雨不能相加,食蝎蜡毒不能害;夏月食之能解毒气,北方食肉面不可无。”近代研究证明,大蒜含有的肌酸酐是参与肌肉活动不可缺少的成分,对精液的生成也有作用,可使精子数量大增,所谓吃大蒜精力旺盛即指此而言。
万能的调味品——大蒜的图片 第2张
在制作凉拌菜时,我们通常使用蒜泥,一般与酱油、醋、辣椒油、香油等一起使用,这样不仅能够使蒜的味道更容易让人接受,而且还能产生其他的香气,令人食欲大增。蒜汁能够有效地阻断食物中亚硝胺的产生,从而保护人体健康。
万能的调味品——大蒜的图片 第3张
炒菜的时候,蒜中的蒜素需要较高的温度才能充分散发香气,因此,将蒜炸至金黄时的香味是最好的。经典的菜肴有蒜蓉青瓜、蒜蓉虾、蒜蓉粉丝扇贝、蒜蓉排骨。

营养师提示:世界卫生组织推荐:一般成年人每天吃2到5克鲜大蒜,对于健康具有积极作用。2到5克鲜蒜,大致相当于一瓣,其中含有2到5毫克大蒜素。如果接受不了鲜蒜的气味,那么食用0.4到1.2克大蒜粉、2到4毫克大蒜油、0.3到1克大蒜提取物,也大致相当

对此有何意见?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