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?不如现在就去下载《来自外星人的讯息》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!

蔬菜吃得多须多补钙 膳食纤维降低钙吸收率

0

蔬菜对健康有益。新鲜的蔬菜不仅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,同时也是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。我们每天摄入的膳食纤维多数来自蔬菜,这些膳食纤维能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,可以促进胃肠蠕动,加快粪便的形成和排出,减少有害物质与肠黏膜接触的时间,有预防便秘、痔疮、结肠癌的作用。膳食纤维还能阻止或减少胆固醇的吸收,延缓糖类的吸收、改善糖代谢,降低空腹的吸收和餐后血糖水平,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防治糖尿病有一定作用。虽然膳食纤维有这么多的好处,但也有不利之处。美国德州大学医学中心最新研究发现,高纤维膳食(50克/天)比中等纤维膳食(24克/天)需要补充更多的钙。换句话说,膳食纤维降低了钙在体内的吸收率。

钙对于我们人体的重要意义是不言而喻的。钙的吸收率长期处于低水平,会增加我们患骨质疏松的危险。膳食纤维在带来诸多好处的同时也降低了钙的吸收率,膳食纤维的这种特点让我们左右为难。所以在注意多吃蔬菜,摄入膳食纤维,维护健康的同时,也要提高钙的摄入量。这样蔬菜中的膳食纤维虽然降低了钙的吸收率,但在高摄入量的前提下,我们一样可以摄入充足的钙。

要做到鱼和熊掌兼得,蔬菜的选择也很重要。要多选择含钙多的蔬菜,少吃影响钙吸收的蔬菜。比如油菜、小白菜、芹菜、雪里蕻、荠菜等不但含钙多,也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,这些可以多吃。但有些蔬菜、如菠菜、空心菜、苋菜、茭白、葱头、笋、韭菜等含钙虽多,但同时含有较多的草酸,会影响钙的吸收和利用。

对此有何意见?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!